培训内容

培训小组是 “新一代培训” 的核心。您将会在小组环境里学习教导圣经的模式。

培训小组

初级一: 圣经解释

您将会学习如何从章节的上下文得到经文的 “中心思想”。您也会学习如何用这个系统化的模式去带领查经班,以及如何编排查经班教材。第一阶段的培训会以新约经文为基础。

初级二: 圣经神学

这阶段会继续使用第一阶段的模式,经文将延伸至旧约,探讨旧约经文如何指向耶稣基督。这就是我们所要强调的 “圣经神学”。您将会学习如何藉着福音的引导,去教导旧约经文和将旧约经文应用在现今的处境。*参与者必需要先完成第一阶段

初级三: 系统神学

学会了使用前两个阶段所学习的模式,这阶段将会专注于学习如何用神学角度去思考一个课题。您将会学习一个以福音为中心的模式,去理解和教导一个课题。*参与者必需要先完成第一及第二阶段

进阶 : 前先知书

借着阶段一至三所建立的基础,深入明白一本圣经书的脉络,主要信息以及当中的神学。每一个高级阶段会专注在圣经的一个的题材写作; 五经,前先知书,后先知书,圣卷,福音书和书信。